Dawn·Parker

(目移)(走来走去)

【8h/24h】 Fall

*赫敏x你


*上一棒 @七年  下一棒 @今天也在咸鱼·木里 




  我在秋天陷入爱情。



——————————————————————


窗帘被朝阳染上暖橙色,胡桃木地板上淡淡柔和光晕。


你推开门,将从街角花店里买的雏菊放在餐桌上,是今早从弗洛伦萨空运过来的,叶片上还沾了清晨薄雾的潮湿水汽,转身进了厨房。


煮着的白粥咕嘟咕嘟,米香从锅里溢出来,你满意地吸吸鼻子——出来上学这么久,终于吃上一口米饭了。万恶的老英只会把仰望星空往你嘴里怼,你被炸鱼薯条逼的没奈何后,咬牙学起了做饭,天知道你第一次煎蛋时的场景有多惨烈。


客厅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闷闷地砸到地上,你握着勺子的手僵住了。


最近难民入境,社会治安开始出现混乱,上课时教授也有强调过独居的女孩子的安全问题,你不习惯和别人共享一套房子的感觉,就一人找了间地铁口近的公寓美滋滋入户。


而你本享受的独处时光在这一刻反而变得不利了。


你深吸一口气,攥紧了手里的陶瓷汤勺,猛的转身——一般的入室抢劫犯在作案初期阶段会感到紧张并给自己入狱的心理暗示,受害者往往可以趁这段时间逃走。腿一阵接一阵的软,客厅里的人,站起来了。


他身着黑色大衣,体型纤瘦,身高偏矮,头发蓬松卷曲且长,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露出一张漂亮的脸,一脸古怪的盯着你:“这里是英国吗?”


怎么是个女生?你懵了一下,按理说犯罪团伙不会收这么没有战斗力的女人啊?


妈也这个抢劫犯把自己脑子摔傻了吗,他...等等...她是第一次作案吧,紧张到失智可还行...你暗暗腹诽。


“这里是英国伦敦的贝克街221号,女士,您的行为已经构成入室抢劫。”


“但...不好意思,我并没有想给您带来困扰,我只是...“走”错路了。”


“那请问,您是从哪里进来的呢?”你的勺子几乎要碰到她的微翘鼻尖,她却皱了皱眉:“...麻瓜?有点难搞了...”她举起了一根木棒,喊了一声“一忘皆空”。


沉默是今早的伦敦。


所以这其实是个精神病吧?你拿出了手机准备按999,她却抢先抓住你的手,“我真的不是坏人!只是出了一点紧急状况而已!”你被她的动作搞的莫名其妙,干什么,难道是爬错窗户了?


说起来...窗子好像被我从里面插上插销了...吧?你吧目光投向完好无损严严实实的窗户,陷入了迷之沉默。“啊,你煮的东西要溢出来了。”她注意到了什么,指尖指向厨房。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你和她面对面坐了下来,桌上刚煮好的白粥,热乎乎的冒着暖气,在还有点微凉的清晨里显得分外诱人。


你一边盯着粥一边听她讲话,她说完最后一个单词,你仍有疑惑:“那你为什么可以把你们魔法界的事情告诉我?不是说所有知道的人,额,麻瓜都会被那个魔法部消除记忆吗?”


“但现在的问题是我现在无法使用魔法,没办法联系到他们,况且,也说不定是我到了另一个没有魔法的世界呢?”她用指尖点点桌面,漂亮的深褐色眸子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你。


“唔......你也许是刚才发音有问题,没成功呢?”你咬着白煮蛋,含糊不清地说,“你也吃啊,空着肚子很难受的。”


“我的发音是被教授表扬过的,在你刚才转身去抢救米汤,米水,还是什么的时候,我就又对你施了一次咒,还是没有那么成功,我现在,也感受不到和魔杖之间的联系了......”她低头摩挲着一根看起来暗淡无生气的木棒,言语间带了失落和些彷惶。


也对,穿越到异世界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是很难想象的吧?她笑了笑:“对不起,给你带来了打扰,我现在就走。”


“那你,还是留下来吧……”你话一出口,自己愣了一下,但还是不管不顾的挽留着,“你在这里什么认识的人都没有,我好歹还了解你一点,你在我这里等到恢复正常了再走也不迟。”


她站起身,黑色风衣晕上一层薄薄阳光分外明朗。


“真的没关系吗?”她抿抿唇。


“没事啦,我正好缺个伴呢。”你笑着摆摆手,表示自己一点也不介意。


她沉默地坐下,吃完了早饭。


就在你想要起身收拾碗碟时,她对你扬起一抹笑:“那么承蒙你关照啦,帕丽。”


“也请你多多关照啦,新舍友。”


和一位巫师同居并没有你所想象的那么刺激,电影里的故事像是骗人的,每次赫敏——她叫赫敏,陪你看这种片子时,总会皱着眉头加以纠正:“嘿,我们巫师可没有这么懂麻瓜世界好吗?韦斯莱叔叔除外。”


是的,刚入住第一天她就给你演示了什么叫巫师的麻瓜常识。


你为了庆祝她的到来,决定带她去唐人街上的潼恩中餐馆消费一顿,而她刚坐下来就一脸严肃地指着筷子问你:“你们不会魔法还买这么多魔杖干嘛?”你敢保证,她看到邻桌吃饭用筷子时的表情,可以让你笑三年。


你乐不可支地擦去笑出的眼泪:“赫敏,这不是魔杖,这是筷子,我们中国人吃饭的工具。”她还是一脸怀疑,甚至还试图挥一挥看有没有反应,又成功地引起了你的新一轮爆发式大笑。


当菜端上来时,你打赌听见她咽口水的声音了,你憋着笑教她用筷子,她笨拙地模仿你每一个动作,却还是没能成功夹起一片菜叶。“不应该啊,我学东西很快的。”她郁闷地用勺子舀起麻婆豆腐,尝了一口后,她的眼睛亮了起来。


在拉着你又联系十五分钟以后,她已经可以骄傲地夹起一颗豆子了,你看她几次试图夹豆腐却又从中间断掉,便笑着喂了她一块:“张嘴——”


她楞楞地长大嘴巴,啃过小龙虾的嘴巴红红的,像是掺了肉桂粉的莓果派,水润又带了点亮。


“谢谢。”她的脸被熏的泛红,像是低烧时的脸色。


人在心动时,体表温度会升到低烧状态。


她还在登上双层巴士时问你一句:“这里有床吗?我有点困了,希望司机不要开太快。”你只能向她解释伦敦的巴士里是没有床的,司机在街头开的比自行车还慢。


你彼时正站在扶手边,漆成红色的扶手杆在你脸上映出一段红霞。


但她是一个好学又勤奋的巫师,一个自信又热情的女孩子。


你不知道是只有自己家的还是别人家的巫师也都博闻强记,赫敏一个人在图书馆一天看了十本书还能倒背如流,一时兴起甚至帮你写了一小部分的戏剧报告论文。


你没告诉她老师着重夸了她写的那一段。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不过有时候你也能刷出点优越感,尤其是她学中文时,赫敏曾苦大仇深地将中文列在了难学榜第一名——排在占卜学前面。


但她厉害也是真的,三天就看完了中国通史,到最后甚至比你还要熟知这个国家发生过什么。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民族。”她放下书页,看完十四年抗战后对你说。


你沐浴在大片阳光下,听到这话,停止了消消乐的动作,对她点了点头:“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她每天陪你一起去上学——她可以借着你的掩护去图书馆里学习,你也乐得有人陪伴,一个人的生活过久了,加入另一个人的陪伴就像是温开水里投放果汁硬糖。


你悄悄看向坐在你身旁的她,姜色长发里掺了胡桃木的棕,修剪圆润的指甲纤白的手指,赫敏突然转过头,朝你眨眨眼,被书籍浸泡着的眼睛在地铁灯光下闪出浅色的微光,你被吓了一跳,别别扭扭地转过头去,却遮不住耳尖坠落的火烧云。


她好像轻轻笑了笑,又听到纸张翻动声音。


你比她先下地铁,在人流如织的站台踮起脚尖找她,找一抹梧桐叶的棕。


肩膀被人轻拍,你转头看去,羊绒围巾包裹住扑通扑通的温热,乌黑色发丝飘起,有几绺挂到她的大衣上——是米色风衣,长款总能衬出你的腿短和她的漂亮背影,同她的头发混在一起。


你不知怎么红了脸,连指尖都被染出粉红色,她低头看到你们的交织,反而满意地笑了笑。


“你看,连头发都想在一起,那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她握住你的手,干燥温暖的肌肤相触结束你的暗恋,毕竟——从今以后,就只能称呼你为:赫敏的女友啦!


你莽莽撞撞地扑进她怀里,像是小麻雀扑入棕色梧桐叶堆。


“我最喜欢你啦!”


“wǒ xǐ huān nǐ。”她用含糊不清的中文给你回应。


暖色夕阳落入窗棂,悄悄渗入爱侣的肌肤里。


——————————————————————


Fall in love in fall.


国庆快乐!放假快乐!

评论(20)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