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Parker

(目移)(走来走去)

写手二十题.

谢谢乔安大噶的a! @江枫渔火-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潼恩/Dawn。可能是因为这句话吧?“在我们觉醒之际,天将会破晓,破晓的,不仅是黎明,太阳不过是一颗晨星。”我记得我以前qq个签就是这句话来着,当时觉得Dawn这个词就有一种少年气在里面,后来就用了呀。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总的来说我其实自始至终都谈不上“从事”只能说是“热爱”/“摸索”罢了,引发的动机可能是因为少女的白日梦得不到满足就开始自娱自乐式产粮了。(耸肩)如果之前有太太写我想的各种脑洞的话的话我估计就不会出现在tag里啦。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很幼稚很菜鸡,只能是无意义式的文字堆砌,完全没有逻辑和意识,一直挺讨厌这点的。希望自己的文能有一些哲学性东西在里面。


其他人怎么想的就不知道了。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我写文从六月才开始,现在再看看只能说以前的我好naive哦。其实没什么改变,依旧是随性多变型,可能文笔进化了一点?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喜欢大气的铿锵的,或者是返璞归真的平淡,但是又有自己的闪光点什么的。


最喜欢恐怖小说和奇闻逸事。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最擅长写………刀吧?而且是平淡的钝刀。(不疼的那种)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最不擅长写甜饼,和考场作文,不夸张的说我至少被老师点名批评过十五次作文深度流畅度不够。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光打字大概半个小时四十分钟,如果需要构思的话,三四个小时吧?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每天晚上睡觉前和做眼保健操啊跑步啊什么的时间想一下,不会正儿八经坐下来想。(因为要写作业)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没有,什么都没有,唯一的习惯可能是喜欢用最低亮度和夜晚模式码字。


11. 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写字打字都有。早前的几篇全是写在本子上的,喜欢用三菱151型号的中性笔。打字我喜欢用墨者,真好用。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懒。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不瞒你说,🚗。(自己爽爽没胆子发)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社里的太太们和汪曾祺列夫托尔斯泰莎士比亚还有老舍先生兰道尔·门罗。


有!我遇到我觉得牛逼的地方就会看半天然后试图背诵。(?)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曾经,现在我觉得催稿好可怕。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没有吧,我还是个萌新。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非常喜欢,我更喜欢码字而不是打游戏。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可能是三的女主视角以及史蒂夫的一段吧?


其实你说不清到底是喜欢写信,还是喜欢写作时的天光云影皆落于纸上,少女心事在笔下流淌。


你喜欢将所有的阴晴雨雪,花叶溪海,山川的旷阔波浪,苍穹的高远悠长,一笔一画,用拙劣手法描摹收藏。


以及-

点燃一场城市的幻梦


看烟火散尽时的满眼绯红


自己写的灵魂短句。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No,我想要一种直击内心的文字,希望能有哲理。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嘿嘿嘿 @Mori·Malfoy  @德拉科的小白鼬【天凉】 @吧唧的第六个李子  加油啦

 

评论(1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