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Parker

(目移)(走来走去)

Chevalier/骑士 Buckyx你

Hello大家好,我是Dawn可以喊我潼恩也可以喊我阿D。

 

私设多如山请注意!18世纪AU,地点英国伦敦,你为瘟疫过后家族中的唯一继承人,Bucky为骑士(领养的哥哥),你的名字是Beatrice(取自莎士比亚《无事生非》),骑士是我自己添的,18世纪没有真正传统意义上的骑士了。【但是有这个爵位】,其他的都符合史实。


以及———我这篇是理智的激情,我刻意模仿了当时的社会关于这方面的矜持而雅和不动声色的爱情,不甜是必然的(耸肩)

 

Here we go~

 

“叩叩”带着黑帽子的男人敲开了木质雕花大门,前来开门的管家看到来人后微微行了一个礼,“下午好Steve骑士长,我去向小姐通报一下,您先稍作等候。”

 

他点了点头:“下午好Martin。”顺便敲了敲檀木拐杖上一不小心沾到的淤泥。

 

很快门又被重新打开,老马丁那张慈祥的脸露了出来:“小姐说很高兴见到您,请进。”

 

未等高大俊美的男人将帽子脱下,Bucky就迎了上来:“你好吗?mon cher/朋友?”

 

“我很好,今天来是有事要谈。”他捏捏鼻梁,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

 

“有什么事到会客室再谈也来得及,我们正好在吃下午茶。”他拍拍Steve的肩。

 

“下午好,Steve。”你坐在小沙发上,正泡着茶。

 

“下午好,Beatrice。”金发碧眼的男人和你握了握手。

 

“中国龙井,要来点吗?”你对他笑了笑,扬起了手中小巧的瓷质茶杯。

 

“那再好不过,你的茶具真不错,我以为你喜欢洛可可式的茶具。”他嘬了一口热腾腾的茶,“Délicieux/香极了!”他赞叹道。

 

“不,我的朋友,她一向不喜欢洛可可与巴洛克,认为那是腐朽的艺术。”Bucky拿着茶杯对他挤挤眼,你笑了笑:“我的茶具?porcelaine de chine/中国瓷器。全上流社会没人不喜欢中国瓷器。”

 

下午茶结束后,Bucky邀请Steve去咖啡馆叙旧,他说着亲吻你的脸颊:“ rentrer dîner/回来吃晚饭。‘’

 

你拥抱他:“别在外面干坏事,ma biche/亲爱的。”

 

待他们出门后你便邀请Natasha来家里坐坐,顺便问问她与Bruce公爵的婚约究竟是怎么回事。

 

Steve和Bucky骑马去往café-théàtre/有演出的咖啡馆的途中,偶遇了有名的富商及发明家——Tony·Stark和当今大受贵妇人及小姐们追捧的话剧演员Peter·Parker,礼貌的互道问候后Tony邀请他们下个星期二参加在Stark庄园举办的晚宴,“准确的说,是我和Pete的结婚晚宴。”大名鼎鼎的富翁搂着小演员的肩,笑着和你们讲。Bucky注意到他们已经带上了婚戒。

 

“定来捧场。”欠欠身,便继续往前走。

 

到了卡文迪什广场上的咖啡馆后,意外地与北欧的朋友Thor和Loki相遇,Thor不顾旁人眼光,将在台上演着黑骑士的Loki拽下台,“Loki,和我回家。”金发男子一身简装,却伟岸如天神。“回什么家,Thor·Odinson,麻烦你搞搞清楚,我和你不是一家人!”Loki本来高高束起的黑发因为他的猛烈挣扎垂下几绺,Steve甚至听见台下的观众发出的低呼,的确,Loki是全伦敦女性的梦中情人,他是 recherché/最受欢迎的。

 

Bucky看着台上纠缠不休的两人,叹了口气:“罢了,咱们去另一家。”Steve不明就里,便跟着他到了苏荷住宅区。

 

“苏荷?这么肮脏的地方你来干什么?”骑士长天生对这些地方充满反感,Bucky耸耸肩:“我就是在这个地方出生的,别这么介意,我带你去一个正经咖啡馆,和卡文迪什那儿的比起来只好不差,Crois moi/相信我。”

 

Steve只好和他一起沿着肮脏泥泞的砖路走着,街上头破血流的酒徒和浪荡子弟比比皆是,他终于在一家长相平平的店铺前停了下来,门前有高大的武夫拦住去路:“口令。”

 

“roseraie/玫瑰园。”武夫帮你们开门。“玩的愉快。”

 

Steve站在不大的店铺里,默默认同了那句“只好不差”,每一个摆设都是经过预设的,极妙,且极精美。店内有一股玫瑰的香气,鹅黄色的灯光打在每一个顾客的头上,舒适又净雅。

 

Bucky熟稔的走到吧台前,“日安,Wanda,来两杯咖啡。”在柜台忙碌的女人笑着问他:“又是和Beati(Beatrice的昵称,我编的)一起来的吗?她不喜欢喝咖啡,两杯红茶吧。”

 

“不是,和一个朋友,”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身体一抖,“Pardon/对不起,不过请不要让Vision做。”

 

“嗯,好的。”

 

“坐这吧。”一旁的Vision默默开口,指了指已经被擦干净的桌子。

 

Bucky招招手,示意Steve来这里,“Vision?”却没曾想骑士长看到旁边的人后有点愕然。

 

“日安,大人。”Vision向Steve鞠了一躬。

 

“你们认识吗?”Bucky有些惊讶,记忆中Vision的朋友不多。

 

“我曾经帮他解决过几个案子。”“然后谈了几句。”“明白了。”

 

待咖啡上好后,才开始真正进入谈话。

 

“到底有什么事?”

 

“还记得皇家骑士团吗?”

 

“当然了,我们可是一起被选上去的。”

 

“今年要增加骑士。”

 

“于是?”

 

“我向国王举荐了你。”

 

“他批准了吗?”

 

“他说想看你的实战技术,Bucky,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你和我的技术平分秋色,我不希望你被埋没。”

 

“不了,谢谢你 mon cher/朋友。”

 

“为什么不?Bucky,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你渴望成为一个伟大的人,能永垂不朽。”

 

“喝咖啡吧,要凉了。”

 

一阵短暂的静默。

 

“Steve,你说的没错,但那是曾经的我,Beatrice需要我,她只有我了,我也只有她了,我们不能再忍受失去的滋味。”

 

“......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吗?”

 

“没有了,走吧。”

 

出了咖啡馆的门后,“去我家吃晚饭吧。”

 

“不了,我先走了,还要和国王说明你的情况。”

 

“把我写帅点啊。”

 

“嗯。”

 

“Bonne chance/祝你成功。”

 

你也是。Steve在心底回答,他没有回头。

 

Bucky先在牛津街买了点礼物,然后再敲响你的房门。

 

“我回来了,给你买了中国团扇。”他将用彩线绣成一对水鸟在扇面上的礼物递给你,“这对鸟儿叫鸳鸯,据说是中国人称呼妻子和丈夫时会用的词语。”他的舌头不熟练的翻动着,试图正确的发出“yuan yang”的音调。

 

喔我的Bucky,你好笑的想着,你在13岁就会绣些东西了,刺绣可是一名淑女的必修课。

 

“你真的太贴心了,我特别喜欢扇子,谢谢你,我的Bucky先生。”你毫不犹豫的扑到他怀里给他一个拥抱,再踮起脚尖在他的唇边印上一吻。

 

“我的公主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他纵容的搂着你。

 

“包括...?”你的食指描画着他的唇形。

 

“我的心。”他没有犹豫,吻上你的唇,温柔的暴风雨,你缺氧的脑里冒出这么个无厘头的词。

 

当他终于停下的时候,你已经腿软到走不动路了,只好扶住他的腰软软的瞪他一眼。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会控制不住的。”他亲亲你的脸颊,“我下楼看看晚餐好了没。”

 

用餐时分,你问Bucky和Steve谈了些什么,他没有告诉你:“淑女在用餐时不会拿错叉子,Martin,今天的甜品没有小姐的份。”

 

太讨厌了!那么多叉子,谁规定的啊!你忿忿地想着,嘟着嘴捣着盘子里的牛排。

 

“少爷,这是最近的支出与收入。”Martin将账本交给Bucky。

 

旁边的女佣递给你一个佩恩泡芙。你看见慈眉善目的管家爷爷悄悄对你眨眨眼。

 

吃过晚餐后你读了一会儿圣经,没多久Bucky便进来了。

 

“我要听你读故事。”你窝在鸭绒被子里眨着眼睛。

 

“好,从前有一个女孩叫Beatrice,她有一个很爱她的哥哥,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生活......”

 

你坠入他为你编造的香甜梦乡。

 

他看你睡着了便不再继续,只是在你额头落下如初雪一样柔软轻巧的吻。

 

晚安,我的公主。

 

————————————FIN

 

 

可能不会很甜...........

 

给大家说明一下几处细节:全程除了人名其余单词短语都是法语(包括标题),18世纪时法语为欧洲通用语言,贵族都要学的。当时英国上流社会追崇中国文化。英国人沉迷于下午茶和咖啡馆。苏荷住宅区是emmmm类似于红灯区啊就是比较乱差的地方。上流社会家庭晚餐不止一道菜,每道菜都有不同餐具。刺绣的确是英国淑女的必修课喔。牛津街有很多店铺出售无聊的时髦货和古怪的装饰品。会有酒馆咖啡馆需要口令进入,以防醉汉啊什么的闹事。当时有身份的男人有一部分会携带拐杖出门。访问某人的家需要先通报喔。

 

希望有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1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