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Parker

(目移)(走来走去)

【Lokix你】【九命】(后续)

大家猴这儿Dawn!
萌新无脑写文还望不嫌弃!
大型ooc翻车现场请注意避让!


2
 

我该说到我最喜欢的人了吧?
 

他和别的神都不一样,他有一头如藻的乌发,我爱他的眼睛,那眼里装着宇宙的辰光,天空的繁星,我愿将所有寓意美好的词汇加在他身上,尽管仍不敌他的千分之一,我忠诚地信仰他,以不计代价的方式,为我的玫瑰披荆斩棘。
 

我的神明啊……我…阿斯加德的二王子,LOKI。

 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了两件事,第一件:他和我一样,不属于这里;第二件:我对他愚蠢且不可救药的一见钟情。

Loki和那些神不一样,他比他们高贵,优雅,比他们更适合统治这里,他也是在我黑暗人生里,最眷顾我的星星。

 我的星星,我喜欢在心里叫他星星,因为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喊,所以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说,我的星星,真好听啊,星星。

 他经常会来看我,有时候一呆就是一天,Loki教我识字,告诉我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他喜欢给我变各种各样的花,我最爱蔷薇,因为他说我戴蔷薇很美,Loki教会我一些法术,他说这样的话我就不会无聊,他是个好老师,我是个笨学生,但所幸学得不算糟,他每次带点嫌弃摸摸我的头夸奖我的时候,我都有些得意,巨大的满足足以让我忘记手上被咒语灼伤的疤痕。有一个晚上,他喝醉了,住在了我这里,他散发着糟糕的酒气倒在我的大床上,更糟糕的是,他紧抱着我;我靠在他不算宽阔的胸膛上,用目光一遍又一遍描绘他紧皱的眉,他如蝴蝶翅膀一样轻轻颤动的睫毛,他光滑饱满的…唇。我不受控制的吻在他的嘴角,在他的耳边用最轻柔的声音告诉他一个秘密“我爱你”
 我虽然很笨,但也知道,一个王子和一个囚犯睡在一起被发现的后果是无法承担的,所以我只能依依不舍地从他怀里爬出来,理理身上洁白的长袍,把红宝石额饰扶正,用一个大方的仪态将二王子送出了我的寝宫。
 

不过从那以后,Loki来得更勤了,他甚至帮我把千年不捋的头发梳成了辫子,更恐怖的是还换着花样,我有一次不安的问他是不是被附体了,他扯扯嘴角,给了我一个暴栗,我捂着额头满怀热泪地想,还好,是真的。

 不过我怀疑他把神界编发大全给背下来了。

 然后,有一天,我知道了我的秘密。

3

 实际上我一直都对我的身世抱有极大的兴趣,在“正常”的情况下。

 可是命运从来不会因为无谓的小事而眷顾你,它不会雪中送炭但擅长雪上加霜。
 

我因Loki无故不来而决定背好我的小行囊逃离这个地方,然后在秘密通道的附近听到了侍女的声音。

 巨大的现实嘲笑着淹没了我,我的胸腔一片冰凉,耳膜鼓噪出刺耳的声线,喉头不争气地咽动着,试图吞咽下即将啸出的悲鸣,瞳孔极度放大,由金碧辉煌的摆设所折射出的光线轻易地进入,我却感觉眼前发黑。

 我不是神,理所当然,但我也不是正常生物。

 我是一个祭品,更准确的说,是一个专为王室服务的高级医疗包。

 九命猫一族在百年前就被灭霸灭族,我因恰好被星际走私贩拐走而躲过一劫,然后在一场拍卖会上以一颗星球的代价被卖出。
 

买下我的人是奥丁。

 我确实有货真价实的九条命,奥丁为了易将我“献祭”特意找了矮人给我量身定做使人无比虚弱的脚镣,不剪掉羽毛,金丝雀就会逃跑,不是吗?

 冷静下来后的我又听到了Loki的名字,他要死了,因为企图暗杀奥丁,他们的王。

 我突然从心中涌上狂喜,本来屈辱另类的天赋此刻珍贵无比,我可以救他,我可以救我的星星,像蜜糖一样的念头,弯弯绕绕爬满心头。

 拍了拍因为巨大兴奋而泛红的脸颊,对着侍女施了个瞌睡咒就离开了这里。

 据我的了解,Loki大略会被关在最豪华的牢里,没人能拒绝一个美人儿的请求,即使他的要求再无礼再可笑,也会有傻瓜前赴后继地把自己的心献给有着荆棘的玫瑰。
 

现在就有一个傻瓜。
 

我用了一个小小的易容术,成功地混到了囚犯窝里,并且得知了Loki在明日行刑,正准备低头离开时好巧不巧地听到了几个囚犯肖想Loki的话语,猥琐又下流。

 我眯了眯眼,打量了那几个混蛋色眯眯的样子,然后默默地给他们下了死蛊。

 我好像忘记告诉你们九命猫可以用自己的命来杀死别人的事了,不过现在知道也不算迟。
 

他们今晚午夜会在床上抽搐最后窒息而死,没人会知道发生了什么。
 

垂下眸子,旋即快步走开。

 等着我,Loki。我接你回家。我们两个的家。

4
 

终于到了行刑的时候,即使Loki现在依然是阶下囚,但终归属于皇室,即使再怎么不堪,我还是可以用“尽善尽美”来形容这场即将把阿斯加德的二王子变成只属于我一人的仪式。
 

我意识到我在笑时恰逢Loki入场,星星依旧是耀眼的,俗世的暗尘只会成为衬托他的柔和光晕,甚至将他打磨的,愈加迷人。那件肮脏的囚服因为主人的光辉过于灿烂,不仅没变成一个刺眼的污点反而升华成了精致的礼袍,我急促的呼吸,勉强按压住自己卑劣的嫉妒,不断对自己说,没关系,没关系,再等一会儿,这颗星星就只会对你闪耀他的光泽。

 我依旧止不住地颤抖。反常到同行的人都停下他们所谓的正经事来询问我的生理机构是否运转良好,我只是从嘴角扯出一个微笑,我没事。

 掐了自己一把后才算彻底冷静下来,现在的我是一个侍女,不能因为一个死囚太过激动。

Calm down.
 

接下来的事就很顺理成章,Loki被雕花精致的巨斧斩断喉咙,我随着人流悄悄变换成侍卫,将已死的神拖下断头台,使用瞬移术把他安放在我的飞船上。
 

我顺便偷了个飞船。
 

做了几个大幅度的深呼吸,擦了擦并不存在的冷汗,望向星星的眼神丝毫不减兴奋和喜悦,但在那之前,我先启动了飞船,将Loki的小刀收走,用缀着宝石金线勾勒的墨绿色绸带捆住了他的手;再开始复活。
 

复活所需的时间很短,但代价很大,我不得不在他睁开双眼时用一种极为丑陋的笑容欢迎。因为我的脖子太他妈痛了,哦sorry,language。没人告诉我在失去一条生命的同时还要接受双倍给予之人被杀时的痛苦,但告诉了又会怎样呢?该救的还是会救,该走的还是会走。

Loki只消看我一眼,我就会淹没在巨大的不真实感和幸福感里不知所措,我语无伦次地用一种尖细的嗓音告诉他,我救了他,他现在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他只属于我,但不要担心,只要我没死,他就不会死,他想要什么,我都可以帮他抢过来,但只有一点,不要离开我。

 我实在是愚蠢至极,在语无伦次中竟忘了平素最得心应手的一件事,观察他,导致我始终未发现我眼里他的苍白紧张无措,实际是包容期待和了然;连Loki因憋笑而抽搐的嘴角,都看成了恼怒和失败。

 我实在是个傻哔————

 过了在宇宙中飘荡的几个月后,我又一次因为实在厌烦美丽震撼的星际美景而成功的坠入了睡眠的深渊。
 等我醒来时,飞船内依旧播放着中庭的流行新歌,舱外的景色依旧千篇一律,心脏却倏地攥紧,Loki的气息,不见了,没有了。

 我突然有点想笑,哈哈,我真是傻,忘记了星星是闻名九界的第一法师,他怎么会被一个小小的,稀有的,猫,困住呢?一切只是我的浮想翩跹而已,一切都没了,失败了,有些懊丧地揪住头发,突然发现头发变短了,我咬咬唇,拿起Loki的小刀就往手上扎,血很快就流尽了,我甚至沉迷于一滴滴流失的幻觉而想再给自己来上一次,但理智告诉我,住手。
 

然后,千年不剪的苍发在我逐渐感到活力时又短了一截,一大截。

 至少我终于有正当的理由不剪头发了,挑起一个无谓的笑。

 那Loki,你在哪里呢?

 在下一秒,我看到了阿斯加德的士兵。

5
 

我又被抓了回去,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海拉亲自接见了我,直觉告诉我这个女人相较于Thor一定更喜欢Loki,她没给我过多的胡思乱想时间,傲慢地颔首“Kneel ”,尖长的黑指甲在空中划过一个漂亮的弧度,我就被一种不可抗力拉拽至当今的王面前,脸部因为被尖锐东西划过而产生了丝丝麻痒,我控制住自己的颤抖然后直面向那双带有微芒的眼睛,她满意地眯了下眸子,然后将我推开,欣赏着我颇有些狼狈的跌姿然后不急不缓地开口:“我猜你大概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坦白说,我一直有些诧异于奥丁为什么放着天生的杀手不要而去培养一群没有脑子的武神,现在我知道了,你太弱,”她转而欣赏起自己的指甲,但那股阴冷的视线一直都很不舒服地粘在我身上,“我的弟弟,哦不对,冰霜巨人Loki是你的梦中情人对吧?那我猜猜看,你的小玫瑰抛弃你了。你找不到他。他耍了你且你无力回击,只能无奈又愤恨地看着一切的发生,不后悔吗?傻姑娘,你有着天生的力量,为什么不用起来呢?男人们总是洋洋自得,是时候打击打击雄性生物的自信心了。”

 我该怎么做?我像是被梦魔瘴住,喃喃出声。
 

海拉望着我,挑了挑棱角分明的唇:“给这位猫小姐一对匕首。他们就在外面,不要让我失望。”

 如你所愿,我会展现我最大程度的忠诚。我向她行了一个花样繁复的宫廷礼,拿着我的武器转身离开。
 握了握有点被汗濡湿的手柄,我呼出一口气,用尽量稳重的姿态走了出来,面对我最爱的人。

Thor条件反射地砸过来一块巨石,就在即将砸到我时,一把小刀准确无误地击碎了石头,使它在我面前化成湮粉。

 “好久不见”Loki望着我的眼神有些尴尬,我试着像海拉那样笑了笑,然后踮起脚尖,在Thor惊讶的眼神里,用刀尖抵住了Loki的大动脉。

 不想他死就都给我滚进来。虽然踮着脚走路有些尴尬,但毕竟手上捏着一条人命,没人笑得出来,除了那个一脸姨母笑的智障金毛。要不是看在你是大王子的面子上你早就死了。

 海拉向我招招手,“过来,做得很好。”我跑过去,窝在她腿上,搂着线条分明的脖子在她耳边问她,那么我的王,有什么奖励吗?“你想要什么我的小姑娘,我都满足你。”她侧过脸,我的头发散落在她的黑袍上,有一种诡异的美感。
 

唔……那我,想要你的命,可以吗?
 

我露出了一个无懈可击的甜蜜笑容,在她耳边低语,你就不该想要动Loki。

 她的瞳孔在我念完咒语后瞬间放大,她死了,同时也搞死了我。不过没关系,我命很多。

Loki和Thor自始自终就没反应过来,不过这样也不错,我趁着他们还没消化完这个狗血场景就瞬时转移了。

 很多人都发现Loki在那以后都十分喜欢自残,但出乎意料的是,无论他怎么作,他都死不掉。
 

因为有我啊,我可是他的守护天使呢。

 就这样死了复活复活了死,灭霸不可逆转的来了,我还剩两条命,我躲在暗处,悄悄看着灭霸掐死Loki 后冲上前去,对着灭霸施了咒,他太强大了,我只能让他们暂时昏迷,不过这也够了,我特别好看地对着Thor笑了一下,记得告诉他我爱他。然后复活了Loki,在圣洁的绿光中,我的星星起死回生,然后他看着我飘散在空中,我成了粉末。

 消散的感觉很不好受,我清晰地感觉到了真正的死亡在朝我走来,没关系啊没关系呀,你活着就够啦。

———九命猫一族虽有天赐九命却大多短命,据史料记载半数以上皆为情死,世人皆为其忠贞不渝叹息,殊不知其为命运的诅咒,一世只一良人。
 ———《九界异闻录》

可能会有番外w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