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Parker

(目移)(走来走去)

Dreamer 梦想家 ThorX你

我是潼恩,我回来了。

 

 

——————————————————————

 

 

我曾做过一个梦,一个美好的梦。 

 

在梦里,有一碧如洗的天空,有灿烂如星子的细花,有被抛弃多日重又复得的笑语欢歌,有无拘无束,有所有的美好和往日的骄傲,还有,他。

 

 

说来也怪,在梦里,有他的时候,视线总是模糊的,在那晕晕光圈里,只有他,是美好的,是耀眼的,是那么的无可挑剔.......以及怦然心动。

 

 

金发是璀璨的金,斗篷是鲜艳如血的红,眼眸是如碧玺般的清澈温和,每一次看见他,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屏住呼吸,在梦里,本来就没有呼吸。

 

 

于是每天做梦成了你这灰暗如尘埃的人生里,唯一的逃脱与救赎,你爱上了做梦,你是一个梦想家。

 

 

但是孟德尔小姐一定不这么想,这好像是第三次在她的课上被抓到睡觉了,你睁着惺忪的睡眼,被矮矮胖胖的她提着耳朵揪出了教室,身后是幸灾乐祸的嘲笑,在每一个集体里,总会有一个格格不入的怪咖做为别人生活里的出气筒,你就是。

 

 

低着头看着有点掉漆的皮鞋尖,红褐色的小皮鞋和雪白的瓷地板砖构成了一张诡异的插画,就像是老童话里跳舞直到精疲力竭而死的芭蕾舞女,脚尖被自己的鲜血染红。

 

 

“你在听我说话吗?我的小姐?”她拔高了音调,尖锐如黎明破晓时的第一道鸡啼。

 

 

茫然地对上她的视线,她明显气结,正要张嘴数落你些什么,下课铃不巧响起。

 

 

“你被留堂了。”她最后撂下一句话,踩着高跟鞋嗒嗒嗒离开原地。应该告诉她她穿高跟鞋像一只鸵鸟,还是脖子折了的那种。

 

 

叹了一口气,回到嘈杂的班级中,每一个人的视线都黏在身上,像一层令人窒息的污泥。无声地收拾好书,将书包里的废纸屑抖搂出来,熟练地擦干净桌面,戴上耳机,试图逃离一切。

 

 

别看了,别想了,你不知道吗,你永远都不能离开,这就是你的狗屎人生。

 

 

不,我曾见到自由,在梦中。

 

 

隔壁班的好友拍了拍你的肩膀,“嘿,想什么呢。”

 

 

已经入秋了啊,踩在泛着金黄的银杏叶上,脚间发出轻微声响。阳光依旧是这么暖,无私地将在夏日藏着的能量一点一点洒至人间,你未将视线多放在青空日光上,而是转而盯着脚底的叶子,小心着步伐。

 

 

“他的头发颜色也是金黄色,但比这个柔和一点,他是那种不会灼伤人的太阳,额,就像我们头顶上的那个。”你打破了静谧,即使是与熟人交流也不能摆脱微微的紧张和不适。

 

 

她没有对你的言论表示出太大的惊讶:“我知道,上周三我们在这走的时候你也是这样告诉我的。”

 

 

你笑着晃了晃脑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她看着你,欲言又止,“但你要明白,那只是一个梦,他不能成为你生活的全部。”

 

 

你们已经走到班级门口,听到这话,收了笑眼,转而凝凝地注视着她:“这个梦能让我自由。这没什么不好的,我们都爱自由。”

 

 

思绪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飘远,手上的习题圈圈又点点,愣是没有写下一个字,草稿纸上倒是写满了一个单词——Dreamer。

 

 

放学钟声响起,你抬眸,留堂欢迎您,门口的孟德尔小姐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于是只能乖乖的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面前的小电视放着美国队长的说教小视频,你打量着穿着带有美国国旗色彩的政治逃犯,肯定了他的好身材。

 

 

台词到是不是一般的恶俗,你没了兴趣,转而在面前的素描纸上涂涂画画。

 

 

“嘿!这位小姐,你有在认真听吗?”你被吓了一跳,看着小小电视屏幕上的人儿,慌乱的道歉。

 

 

“真是太抱歉了,Cap。我刚才在想自己的事情。”

 

 

“在想什么呢?说不定我可以帮到你。”他比划了一个强壮的姿势,你被逗笑了。

 

 

“我在想.....我喜欢的人。不过我只在梦里见过他。”你有些忐忑,说到底这还是美国队长,你怕被他道德制裁。

 

 

“噢...这样吗....但是我们梦到的人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已经见过了,那么,可以大概描述一下吗?说不定会对你的思路有些帮助。”

 

 

你大致描述了一遍,却没曾想他皱起了眉。

 

 

“这么听来,好像是我的好友,索尔。”

 

 

“诶?”你惊讶到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雷神索尔?我们没有见过面啊。你苦恼的思考着。

 

 

“虽然我不赞成你这个年龄就谈恋爱,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人,不要害怕迈出那一步,因为最后可能历经千帆,你也没能赴约一支舞。”他好像回忆起了什么,表情有些悲伤。

 

 

“今天的小课堂就到这里,我们下课吧。”他拍拍手,电视机黑屏了。

 

 

你仍在思考着他的话,没注意到面前多了一个人,差点撞上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抱歉我没....!!!索,索尔?”你没曾想到,朝朝暮暮的人就这样轻易的出现,他朝你温柔地笑着,“你好啊小姑娘,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戛然而止。

 

 

你睁开眼,面前空无一人,很明显,你又做梦了,叹了一口气,揉揉额角,却发现素描纸上写着一行小字

 

 

“梦都是相通的。”

 

 

你扯扯嘴角,很明显,这一定是哪个无聊的人溜进来干的恶作剧,不出所料的话,明天校园论坛上就会有你的睡觉丑照了。

 

 

穿过幽暗的楼廊,走到小径上,闻到落叶的干爽气息,你突然有些绷不住了,大概是夜晚的风,秋天的气息,银杏的金黄,路旁的路灯柔和的白光,和包裹着你的无边黑夜。你有些想哭,但又想着不能丢人,便擦着眼泪,小声呜咽地往前走。

 

 

凉意让你打了个寒噤,什么初秋,分明是深冬,你鼻头被冻得通红。

 

 

你一路走回家,没有雷神等你,唯一陪着你的,只有手电筒的光。

 

 

你在黑夜中拄着一束光。

 

 

从那以后,你不再做梦。

 

 

三个月后,你决定去伦敦留学,以往对你恶声恶气的同学也在抱着你的时候红了眼眶,你大方的回抱着他们,笑里全是坦荡。

 

 

就在你和才收获的小迷妹愉快交流的时候,好友突然拍着你的肩膀大声尖叫:“看门口啊我滴宝宝!!!”

 

 

你没理他,反而还回了一句:“这么疯狂,是索尔来了吗?就算是他来了,也肯定不是为了妹子的,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你的小迷妹突然也指着门口尖叫:“真的是索尔啊我的亲娘!他朝我们这里走来了啊啊啊啊!!!”

 

 

你突然心如擂鼓,不需要转头都能知道他每一步的不疾不徐从容不迫。

 

 

暗红色的披风碰到了你光洁的脚踝,你转过身去。

 

 

你的影子在浩瀚海洋里游的惬意。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美好的梦。”

 

 

————————FIN————————

 

创作灵感来自于一个短语——“In your dreams。”(你做梦,你痴心妄想)

 

本来想写刀,后来还是没忍心。

 

 

评论(8)

热度(35)